close
終於來到38週~其實我從37週後 就懷著隨時都有可能會生孩子的準備了
許多朋友關心的問: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
我的選擇從頭到尾都是"自然產" 沒有改變過
 

雖然聽過很多媽媽朋友分享,自然產有多痛苦,就算胎位正 她們也是選擇剖腹產
心裡還是會不由自主怕怕的內
等到自己懷孕後,想到古早人還不是這樣子痛過來的嗎??(我媽還生了4個)身為媽媽就是要經歷一下嘛!!

在懷孕期間我有一直跟火龍果說話(其實是洗腦~哈哈哈哈),
叫她要等到爸爸在家的時候才可以出來喔,不要讓媽媽痛太久痛3小時就好了,火龍果要努力努力的鑽出來喔!
(因為我怕小孩如果都沒有動、不想出來到時候打催生不是更痛)
我這些目標有人說不可能啦~第一次生都要生很久的啦!! 但是我不放棄還是一直跟火龍果對話

10/7凌晨 感覺好像月經來,流出5元硬幣大小的粉紅色液體,馬上叫醒老公帶我去醫院
到了安安之後,醫生說只有開2指,我又還沒有陣痛,也沒羊水破,家又住的近~於是被退貨,他叫我多走路這樣才會比較好生。
那天雖然是假日但是老公還是去上班,陳爸比說:等到你開三指的時候再叫我回來。
哇哩咧~這是什麼老公啊~一點也不體貼
還好當天下午妹妹來找我,她帶我去附近公園一直走一直走
其實從診所回來後,我的肚子不定時的有酸痛的感覺,外加冒冷汗,但是也不敢打電話給老公,也不想再去醫院而再次被退貨
從來不知道我是如此的堅強+鎮定+獨立  <( ̄ c ̄)y▂ξ

直到當晚我和老公都準備睡覺了,陣痛的感覺愈來愈明顯
冷汗又開始冒出來了,腰酸感一直來,痛到我睡不著,只好起床抱著肚子一直在房間裡走來走去
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路~老公累倒了 呼呼大睡中
什麼拉梅茲呼吸法都忘光光了啦~ 我只是很痛苦的呼吸著,
陣痛從15分1次 10分1次 5分鐘1次
我忍不住了啦~連忙把老公叫醒帶著我的簡易待產包去安安

一到安安,醫生檢查完就說:你已經開3指了,要留下來待產了
終於............聽到這句話的我竟然超開心的
護士接著來問:你要打無痛分娩嗎?要打就要趁現在
那支針很貴的內~6000元 所以我和老公都還在考慮
但是陣痛真的不該是女人來痛的,我都覺得肚子裡的火龍果快爆出來了
已經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針,他根本沒去跟護士講,還傻傻的拿新生兒檢查表問我這個要不要做?那個要不要做?
我痛到發狂了:你快點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  ψ(╰_╯)σ 
痛到無法忍受還說:我不要自然產了,我要剖腹 我要剖腹

當麻醉師來了 我的身體彎曲得像一隻蝦子,打入脊椎那一秒沒有很痛,就是一般打針一樣(安安的是專業的有持照的麻醉師)
還有留針在身上,所以要加藥就直接打就好
其實我覺得打了針之後還是有痛感耶~是不是我太晚打了
所以陣痛來了我還是捉著枕頭忍痛,
我一直覺得陣痛是"一陣一陣"所以撐這一次後中間還有時間可以讓我喘息,好!!我撐!!
事實證明我錯了,開3指之後就不是5分鐘痛一次了,3分鐘就來一次,到最後是1分鐘一次
護士每次進來看開指的情形後都問我:有沒有想要大便的感覺???  
沒有!!沒有!! 有肚子快爆開的感覺啦

到醫院大概是快3點(凌晨) 那時候開3指大概5公分
到5點時 大概開 6公分 ,到6點大概開8公分 羊水也破了
到8點多護士交班了 進來幫我看開指之後說:全開了耶,你還可以等嗎??
我心裡OS :等什麼啊?林祖嘛 都快痛死了~何況小孩要出來了,可以等嗎???回答她:不,等不及了
於是她趕快通知幫我接生的張醫師
然後更痛苦的來了,她教我開始練習如何用力把小孩生出來
很醜的姿勢就不說明了
生小孩用力竟然是在陣痛來的時候用力~我的媽媽呀
要深吸一大口氣 憋住撐10秒 並用力 
老天啊~跟護士說了:在陣痛來用力很痛耶!!而且還不能出聲音
護士說我有用對力氣,只是氣太短 
練習了大概5分鐘,就把我推進產房了
這時候有更多護士,還有實習護士,我就這樣被看光光了~ 是說也沒人在意啦
到產房後 還是在練習用力把小孩擠出來,我有看到張醫師偷偷進來準備了
終於把火龍果的頭擠出來一點點了,剩肩膀比較困難
這時候也把陳爸比叫進來,扶著我的頭
在醫生來了之後,火龍果可能在養精蓄銳吧!!讓我們等了5分鐘才來陣痛(醫生護士都覺得奇怪,剛剛都很正常頻率,怎麼這次這麼久?)
也就是這最後一次的陣痛,當媽的我也要一次就把你生出來,下定決心後~助產士又在我肚子上一刮,寶寶出來了

才2810g 小小隻的才好生

哇哇大哭的聲音,讓我整個眼眶都是淚水,一出生醫生就說:她兩個眼睛都張開了耶 !!(這是很神奇的事嗎??)


臉不知道在臭什麼的???
陳爸比真的第一次當爸太興奮了,都忘記拍照,也沒有拿相機,拿我的手機拍一拍而已
而且還是醫生提醒他拍照的╮(﹀_﹀")╭


我們的第一張合照喔!!



我的生產過程可說是非常順利,陣痛才5個小時,生產也不到10分鐘
(陳爸比很自豪的向每個來醫院探視我的親朋說:我老婆生超快的,進去不到10分鐘就生了,就像在棒塞  噗一下就出來了 )
最棒的是火龍果都有聽媽媽的話,她非常努力的用力的鑽出來,
媽媽才不用痛那麼久啊!真是個孝順的女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